烟鬼软糖

Christian blog

【KYLUX】译 安纳金·牵线者 (2)每况愈下

靠完美意志力和长期培养的敬业精神,赫克斯笔挺地站在桥上运转定居者号。感谢每分每秒谈凯洛·伦的啰嗦幽灵,他现在极度失眠。

幽灵说他叫安纳金,但将军拒绝这么叫他。
赫克斯认为一旦给事物取名,就再也摆脱不掉它们了。

看来幽灵打定了主意要撮合赫克斯和凯洛,所以按照胡西安的优良传统,他完全反其道而行之。这造成的压力使赫克斯每天都和伦武士互撕六个回合,设备总是损失惨重。

正当赫克斯享受桥上少有的平静,凯洛·伦像乌黑的风暴一样冲了进来。

“伦。”将军说,尽力无视空气里倏然增强的压力。

“我需要你分给我一个小队。”伦说。

“不行。”

伦透过头盔嘶声道,“为你着想,最好听从我的指令。”

“你想干什么都和我无关。”赫克斯转身面对那个易怒的小鬼。他不知道这话是说给伦还是幽灵听的,他真的不在乎了。“别以为我会听从你的无理取闹。看看你自己吧,本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那个名字?”伦低吼道,他身后的四台数据屏顿时粉碎。“告诉我!”

赫克斯的一名手下站起来,一只手伸向爆能枪。“将军-” 他没说完就被看不见的力量拎起来狠狠摔到墙上。

“不许恐吓我的部下!”赫克斯咆哮道,他脚下的金属地面开始崩裂。“我们不是你的玩物,你Chewie叔叔也不在这收拾你的烂摊子!”

“你懂什么!”伦嚷道,挥手将赫克斯拽近一步,将军感到无形的坚硬手指掐上他的气管。

“我什么都知道...” 他看见自己涨红的面部在伦头盔上的倒影。

“你天杀的姥爷...就是不肯放过我,”赫克斯艰难地吸进半口气。

“天天跟我唠叨...他亲爱的...本尼...宝...宝...”

屋里骇人的气压突然消失,人工照明好像也亮了一点。赫克斯颈上的压力不见了,透过斑驳的视野,他晕乎乎地看见伦把头盔摘了,夹在一只胳膊下面。

“我母亲-本的母亲那么叫他。”本不可置信地嘟囔道。“你可以和我外公达斯·韦德通话?”

赫克斯咳嗽着,“什么?”

“安纳金·天行者。”

“叫我吗?”幽灵突然现身了,拿着一本书。他钻到孙子和将军之间,一只手友好地拍拍赫克斯的肩。

“哦,我很高兴你们终于谈心了。哥们,你真该没事带他约个会什么的。”

赫克斯感到他身体里灵魂曾经在的地方,有什么东西崩掉了。

“米塔卡,接手。”

他离开时,唠叨的原力幽灵和唠叨的黑暗公爵跟在他后面。

___

“赫克斯,我们需要谈谈,”门外的伦武士说。

“绝对不行。”

他一点儿都不想谈。不想谈昨天控制室的事件,也不想谈神烦的原力魔法。他更不想理在他房间外面野营了一晚上的凯洛·伦。

伦还没冲进来全因为赫克斯威胁他要轰走达斯韦德的英灵。凯洛也不示弱,使用魔法把赫克斯困在屋里。

不幸的是,幽灵还和将军在一起。

“我孙子等你好几个小时了。”天行者说,他坐在赫克斯的床头上。

“忠诚可是恋人的基本品德。”

“我都和你道歉了!”伦吼道,揍了一拳将军的房门。

“本尼确实为你们的小情侣口角感到非常抱歉。”魔法幽灵语重心长地劝到。赫克斯学会了过滤他的话,一心在数据板上办公。

“求你让我进去,”自赫克斯在巴克塔箱里治愈了最重的伤,伦的情绪就一直在愤怒和悔恨间变换。

“至少帮我向他提几个问题吧?”
凯洛恳求的语气让赫克斯牙酸。

“自己问。”赫克斯继续工作,不像某些人,他是有职责该尽的。

凯洛把脑门贴在门上。“你知道我办不到。”他嘟囔道,“我不能通过原力感受到外公。”

安纳金·天行者点头。“本尼说的没错。许多年来我一直试图和他交流,但他无意识地阻挡着我。他的原力非常强大。”说着,魔法幽灵自豪地挺起胸来。

赫克斯揉揉太阳穴。

“等会,伦,我想我听到他了。什么,安纳金,再说一遍?”

“哦,达斯·韦德说他孙子是个彻头彻尾的废物,我们大可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,马上把他扔进垃圾处理器。”

“什么什么? 嗯他还说你的头盔是老人型号,给他造成了二手羞耻。”

一段高压的寂静后,伴随着金属折断的声音,将军的门被轰开,凯洛·伦像愤怒的野兽一样闯了进来,险些被自己的衣服绊倒。

“他才没说这个! 外公你在哪?”

“你非得毁掉周围所有东西吗?”赫克斯说。

伦无视了他的抱怨,使劲扯着自己的袍子。“而且,我的头盔是照他的原型做的。”

“他的头盔还挺赞的。”达斯·韦德飘向凯洛,赞赏地打量着。

“他还在吗?”伦问。

“不在”。赫克斯瞥他一眼。

“让他换一种盔甲打光油,那样会更闪亮一点。”幽灵朝凯洛头部方向比了比。

伦抱起双臂,“麻烦告诉我外公,我要跟他说话。”

“将军,你应该夸夸我孙子的肌肉。它们今天异常诱人,不是吗?” 达斯·韦德向赫克斯挤挤眼睛。

 “赫克斯,你在听吗?。快问他喜不喜欢我的光剑。”

“告诉他,他的光剑制作技艺优良,看上去超级霸气。”

“再问问他-”

赫克斯的手掌砸在桌面上。

“够了!”

他看向达斯·韦德的英灵,咬牙切齿道:

“你,不许讲你孙子的童年破事和优点。还有你,”他瞪着凯洛·伦,“我一点都不想管你。不许烦我,我还有该死的工作要做!”

将军以为伦会像往常一样头也不回地冲出去,然而他听到头盔放气的声音。

凯洛摘下头盔,严肃地看着他说,“赫克斯,你不要向我撒谎。你能和我外公交流是一个迹象。达斯·韦德撮合我们,只能说明我们是彼此的命运。我相信他的智慧。”
 
“什么?不不不不不。”这越来越像法斯玛不承认她看过的那些肥皂剧了,真是令人烦躁。“你我之间没有什么命中注定。”

伦向赫克斯伸手,深沉地说: “I find your lack of faith in us disturbing.”

“你离我远点,”赫克斯嘶声道,拍开凯洛的手。“根本就没有什么US!”

“面对你的心, 因为你的心不会说谎。”伦武士坚持道,又一次伸手,这回他俩的手像小姑娘那样互扇起来。

英灵抽噎起来,抬起一只袖子拭泪。“你们让我想起帕德梅,”他注视两人难舍难分的搏斗,深情叹道,“她当时也对我用若即若离战术来着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烟鬼软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