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鬼软糖

Christian blog

【Kylux】白鸦

 乌鸦AU一发完,Ben/Hux有差。预警:乌鸦垃圾,垃圾吃真实垃圾。我一贯十分认真地对待鱼唇题材,理念酸腐恶心,莫批判,莫嘲笑;作者还只是个宝宝。

1.
  河道旁的梧桐树上,有一座鸟窝。三只雏鸟坐在里面,他们伸出小小的头,抖动着灰色的绒毛;鸟窝不远的地方,一根树枝上,乌鸦直直站着,审视着结冰的河面。
  他在等。
  河面上,几只水鸭抖着尾巴,互相呼唤着聚在一起,她们等着粮食从天而降。乌鸦想飞去几百米外的街角,从绿色的食桶里觅食;但没人照看他的孩子。这儿很近,是个好地方。他回头啄最大的孩子的脖颈,这只雏鸟羽翼即将冒出;再撑过一周,他就能飞了。
  机会来了;有东西从河道旁掉下,落在一群水鸭面前。乌鸦张开翅膀,俯冲而下。
  
2.  
  他的孩子,一团灰白的绒毛,卧在窝底。她们那么累,那么饿,乌鸦把裹着泥沙的而坚硬的面包啄碎了,叫一声请她们起来,可她们睡得那么深,一动也不动。他翻动其中一个。
  那下面是一片血染的羽毛,两只小小的鸟爪。翻起另一个。羽毛下只有一颗松果般大的脑袋。他孩子的剩余部分。
  第三个呢? 
  
3.  
  他多希望第三个还活着呀,希望他健康,希望他变成漂亮的,强壮的鸟儿。
  他看见那对扭曲的,将他翅膀扯下的,杀死他孩子的巨大鸟爪,它们锢着他,飞过河道,飞过小山,飞得云一般高,到小城的尽头。
  他多希望再见到孩子的母亲呀。
  坠落时,他看到巨大的轮廓盘旋而下。  
  
  高高的梧桐下,一片湿而冰冷的雪里,卧着一只雏鸟。他拖着折断的翅膀悲鸣;这一天在他记忆中烙下痕迹。
  人类医治而放生他,期间给了他一个名字。
  
4.
  本在等。
  凌晨。机器提前开来,偷走了绿桶里的佳肴。小巷还未褪去的黑暗中冒出一个人,在桶旁的角落,人放下一碗好闻的食物,本记得蕾伊曾给他相似的东西,可惜她去了很远的,本从没去过的地方。
  人走时,两只花斑猫跑来,抖着胡须对本嘶声威胁。
  一只白鸟从小巷一端滑翔而进。他羽翼雪白,眼睛如盛夏的覆盆子一般红,他落在对面的屋檐上观察。本警惕而着迷地瞧着,好一会才意识到,他与本是同一种族。白乌鸦! 本刚要飞去问候,对方就扑动翅膀,飞走了。
  本在桶旁坐到天明,想着那只奇怪的乌鸦。猫离开时,碗已经空了。
  
5.
  本在等。
  空荡荡的小城里,几个商贩在街头游荡。肉贩摊上的剔骨刀,渔贩摊上的板斧反射着微弱的日光。他需要食物,需要食物,什么都行...。
  
  寒风刺骨。河道旁的街上,跪坐着一个人类幼崽。他父亲卧在一旁纸盒铺就的床垫上,紧裹一条泥饼似的棉被,人类幼崽青紫的手指中捏着一颗天空一般蓝的玻璃球。
  本降落在街角,一扭一扭,静悄悄地向人类走去,他低下头,把一小串青葡萄放在人面前。孩子瞄了一眼父亲,伸出皲裂的手抚顺本的冠毛。
  本记得蕾伊还在时,会给小孩和父亲送食物和皮毛,本是蕾伊的乌鸦,如果她不在,他就要顶替蕾伊,就像爸爸顶替妈妈照顾他和弟弟妹妹一样正常。
  本迈着笨拙的步子向街角走。小小的人类对他喊了句什么,他歪过头,看到蓝色的玻璃球从小孩那滚来。
  哦,人要把球给他。
  他没有树上的大巢可以放置漂亮的宝物,也没有雌鸟来围着玻璃球欣赏,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需要一个蓝色的玻璃球。
  本思考着。可是那只白乌鸦,他会喜欢吗?
  他叼起玻璃球。
  
6.
  本第一次看见死掉的猫咪。
  早上的那对花斑猫舌头青紫,嘴角沾着白沫,发臭的呕吐物弄脏了橘黄柔软的皮毛。这座城里,猫咪和乌鸦,小狗和小松鼠,快活地飞呀,跑呀,有一天就会突然死掉,没什么意外的。本在她们上空盘旋两圈,小声叫了几下; 乌鸦的葬礼完成了。

7.
  本第二次遇到白鸦。
  他坐在本的位置,凌晨,等着人们把食物送进绿桶。当人类送出一碗食物,白鸦抢先飞下去啄食。本想起那对花斑猫。
  
  白鸦啄肿了他的眼睛,可到底没动那碗让小猫,乌鸦,小狗和小松鼠突然死掉的美食。本自豪地挺起胸脯,那上面美丽羽毛啄掉了一半。
  
8.
  本给人类幼崽送了一条猪尾,本站在集市里等了很久,才有机会在肉贩眼皮底下偷出它。谁知小孩并不喜欢,而是挥着一条破洞的毛毯,红着眼睛对本大叫。
  本不明白哪里惹他生气了,难道人类幼崽想他的玻璃球了?  他凑近向小孩歪着脑袋轻轻叫道:我没有树冠上的大巢,也没有欣赏玻璃球的白鸦,我不需要一个蓝色的玻璃球,没关系,请你不要难过,笑吧,我马上把它叼给你。
  牢笼从天而降,本的视野被好多竖条分割了。人类父亲坐起来,他麻利地盖上笼子,发出一声声低沉的,被咳嗽中断的叫声。
  "五美金,约书亚。五美金就是五美金。他们收,我们抓。五美金就是五美金。"
  本多希望他会人类语呀。这样他就能告诉人类幼崽他的蓝色玻璃球在哪了。他可不想让人类难过。
  
9.
  本到了一个好地方。
  人类喂他肉,他不用在集市等到夜深。人类给他一个漂亮的,温暖的大窝,虽然筑在一块死掉的小树上。他的视野总是被条条分割,真好玩。只可惜这里没有白鸦,小孩,和蓝色的玻璃球。
  每天早晨都有一个人类给他肉,柔软的面包虫和馒头,唯独不好的是,这个人类总对他叫。本不明白哪里惹他生气了。
  "你好,你好,你好。"
  本叫了一声:我很遗憾吃了你的面包虫。请你不要生气,以后不会了。
  "你好,瑞文,说你好!" 人类抽出一根细细的铁棍。
  本叫道:对不起,人类,对不起。
  
10.
  本第三次见到白鸦。
  条条分割的太阳落山了,本的喉咙好痛。这些络绎不绝的人类,从早到晚,每个都对他叫,每个都对他生气,他究竟做错了什么?
  只有一个人类原谅他了:给他肉和面包虫的那个。自从本学着人类的叫声向他道歉,人类就发出幼崽的父亲那种断断续续的声音。之后,本也不再痛了。那天他照搬这个方法应对别的人类:
  "你好瑞文!"
  "你——好!"
  "瑞文,再叫一个,你好!"
  "你好!"
  "瑞文不会说别的吗?真笨呀,蠢鸟!"
  "你好你好你好——"
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
  .....
  他们还是生气,本闭上眼睛,他也闭上嘴。他想象着白鸦落在屋檐下的小窝里,衔着他的玻璃球,不被条条分割是什么样。
  当他睁开眼睛,梦想中的白鸦与现实的图景重叠:他确确实实在本眼前,只是一条一条地。
  白鸦用爪子握着牢笼,脑袋探了进来,他第一次对本叫道:
  你想离开吗?
  本叫道:
  你叫什么?
  我叫阿米蒂奇。
  我叫本。我要待在这,除非你和我去屋檐上住。
  我能带你走,我能和你去屋檐上住,本,可你得帮我做一件事。
  本问:你喜欢蓝色的玻璃球吗?
  阿米蒂奇问:你同意吗?帮我做任何一件事?
  任何事。本说。
  那么明天早晨你会离开这。别忘了你的承诺。
  白鸦腾身离开。本看着条条分割的夕阳,决定把世界上所有的蓝色玻璃球都给他。
  
11.
  "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!"人类叫道。
  "你好,你好——"
  本不明白人类怎么又生气了,他做错了什么?
  "我爱你,瑞文,说我爱你!"
  "你好!你好,你好.."
 对不起,不管我做错了什么,我今天就要走啦,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,人类,对不起!
  "说我爱你,蠢货!"人类抽出那根细细的铁棍。
  "你好..."本说。
  "我爱你。"
  这可不是本说的。
  人类回过头,呆滞地瞪着笼外:看向握着笼壁展翅的,雪白的,美丽的,一条一条的阿米蒂奇。
  "我爱你,过来喂蒂奇,蒂奇饿。"
  "我也爱你,美人儿...白化乌鸦,天哪.."人类喃喃自语,在身后关上笼门。
 
12. 
  从城市的尽头,他们飞过小山,飞过河道,自从竖条包围本,不知过去了多久:小山上的冰雪不见了,水鸭在河道中畅游。本带着阿米蒂奇飞到屋檐下的小窝,他们喙靠喙,胸靠胸,爪靠爪地挤在一起。
  想起什么似的,本低下头,从肚子底下滚出了那颗蓝色玻璃球。
  
13.
  阿米蒂奇不敢相信,本居然持有他一直在找的东西。
  许多年前,当那些人没收了他返老还童,点石成金的魔药,没收了他所有时间倒流,愿望成真的宝物,只有这颗宝珠,因为足够小才免于搜查。他把宝珠含在嘴里,当那些人将他从高空推下,他坠落时暗下魔咒,变成一只鸟。宝珠从他新长出的鸟喙间滑落,丢失在小城的角落,他已经找了好多年。
  喜悦过后,阿米蒂奇想起宝珠的能力。它不能倒流时间,也不能恢复阿米蒂奇的魔力。
  怎么做,才能利用它变回人?
  
14.
  本就知道阿米蒂奇会喜欢他的蓝色玻璃球。
  阿米蒂奇用奇怪的姿势搂着小球,说:
  本,还记得吗?你要帮我个忙。
  任何事,本眨着眼睛说。
  我需要鹰的心脏。
  那么我给你鹰的心脏。
  谢谢你。
  你会永远和我住在屋檐上,对吗? 本问。
  阿米蒂奇沉默许久。他说,对。

15.  
  宝珠,鹰心,真爱的祈愿:心想事成的药方。
  拥有前两样的前提下,需要一个对阿米蒂奇心怀真爱的灵魂,许下一个挚诚的愿望:让他变回人。
  可是,谁会爱一只乌鸦呢?
  
16.
  "我——爱——你。"本叫道。
  什么? 不许随便这样说。
  可是人类这么叫。本说。阿米蒂奇知道什么意思吗?
  当然。只是人类对你所说的,和这话真的意义不同。
  本眨眨眼睛,歪着头问:为什么人类这样废话? 叫可很累嗓子啊。
  本,了解人类是一项毫无回报的课题。阿米蒂奇被自己的话逗笑了,他的笑声是一串难听的鸦叫。
  那真的意思是什么?
  '我爱你' ? 很难说,只有人能理解。我揣测大致意义是不离不弃,终生守护。
  那什么是不离不弃?
  .....
  阿米蒂奇对本讲了许多有关人类的趣闻,直到本的脖子软软地靠在他翅膀上。成为鸟几年来所有的夜晚合在一起,都不如和本挤在一个小小的,潮湿的鸟巢里。
  阿米蒂奇睡眼迷蒙地望着星辰,自己都没注意到,多年蛰伏的恐惧从他脑袋里夜蛾一般悄然飞走了。

17.
  阿米蒂奇和本在小城中找鹰。
  他们飞向西边的山坡,在迎春花和雏菊的柔软花丛中打滚。
  
18.
  他们飞向北边,在平原上捉从冬眠中苏醒的肥美沙鼠。
  
19.
  他们飞向东边,坐在运河畔瞧跃出水面的飞鱼。
 
20.
  他们飞向南边,在森林的树洞里躲春日的初雨。
  
21.
  他们相拥而眠时,本的身体蹭了阿米蒂奇。阿米蒂奇明白,本发情了。他第一个说话:
  本,我不能给你生小鸟,知道吗?
  小鸟很好。可以不要,除非阿米蒂奇和我住在屋檐上,永远。本说。
  阿米蒂奇扭过头去。
  
22.
  第一次,他痛得哭了,扇开本去树冠上睡。
  这持续到阿米蒂奇发情。他飞回小窝里,甜腻地呼噜着挤进本底下。
  
23.
         阿米蒂奇坐在窗前,屋里他父亲,布伦多,正埋头撰写他毕生之作,一本黑魔法咒语。阿米蒂奇的实验东窗事发后,父亲主导检察部,剥夺了他使用魔法的终生资格,间接导致针对他的非法处决。
  父亲爱他吗? 也许吧。
  就算父亲认出他,他想要这种爱吗?
  布伦多锐利的目光扫来。不等乌鸦们反应,一杯滚烫的浓茶就泼了出来。
  他能给我们鹰心吗? 两只鸟在草地上打滚后,本抖着羽毛问道。
  不,他不能。
    阿米蒂奇说,晃晃尾巴,飞到布伦多的窗台上排泄。
  
24.
  阿米蒂奇找到了鹰。
  确切一点,找到了鹰窝。城市往西,第一座向天空伸展的山,太阳落下的一面,是一座几近垂直的峭壁。下是溪水湍流的山涧,上是一处集水的凹陷,鹰窝就筑在旁边。
  鹰心就在这。
  
25.
  日子到了。
  阿米蒂奇和本躲在一块嶙峋的岩石后,终于等到风被羽翼划破的声音,伴随着一声摄人心魄的凄鸣,鹰心的主人降落在鹰窝中。从乌鸦们的角度,只能看到一对扭曲的巨爪。
  本想起一些事。
  
26.
  世界不是心想事成的地方。这话本和阿米蒂奇的父亲都说过,用各自的方式。可儿子和父亲,无论怎样,都是讲两种语言的,因此直至今日,他们都不能将父亲们的话切身体会。
  当本挠瞎了鹰的眼睛,正应当是将他推下山崖的时候,可是鹰也将利爪陷进本的翅膀,本怎么挣扎,都没法从杀父凶手怀中挣脱。不顾踩在他背上撕咬的阿米蒂奇,如摘野莓一般,鹰扯下本的翅膀。
  划破空气的声音。阿米蒂奇知道,这是猎人。
  
27.
  阿米蒂奇得到了鹰心。
  它穿在一柄箭上,和本的心一起。
  
28.
  我一直很好奇,本叹道。你要鹰心有什么用呢?
  好变成人,本。对不起,对不起...但是我想住在屋檐上,你也住在屋檐上,我和你永远永远,知道吗?
  永远永远,本说。我和你永远永远,真好。别伤心——如果有办法做人,谁会当一只乌鸦?

29.
  猎人就要来了。
  他剖出鹰的心,它和本连在一起,他颤抖着,拖着本从山的另一头爬下,直到人类的声音被远远地甩在后面。    
  一片雏菊旁,他找到合适的的地方。啄开土地时,他想,做人的许多年,都比不上和本一块挤在小小的,潮湿的窝里一晚。
  有本的时候,他为什么想做个人? 而现在,做人和做乌鸦有什么区别?
  这小城里,这世界上,到底也不会有人爱他。
  他低着头,为本挖的小土坑里,渐渐覆上一层白雪。他凑近了看。不是什么春雪,这是阿米蒂奇的羽毛。
  阿米蒂奇闭上嘴,舌头触到一排臼齿。
 
30.
  弗雷迪和琼恩拎着鹰下山。在山脚,他们看到奇怪的景象。
  一个光裸身体的人,肤色苍白,一头红发。这人背对他们,低头搂着蜷起的双腿颤抖。
  弗雷迪小心地走近些:他看到这是个男人,坐在一滩凝血和白色羽毛上。他面颊沾血,怀里紧紧搂着一只黑色的鸟。黑鸟身上插着他们的箭。
  琼恩捏着弓柄摇摇头,示意弗雷迪离远点。这座小城里,好好的人也会突然就疯了。
  
31. 
  阿米蒂奇在哪里读过,爱是人性特质,可本,一只肮脏的鸟——爱他。而他为了做回人,毁掉了世界上唯一爱他的心。阿米蒂奇想,他有什么值得本爱的?
  如果本是个人多好。如果本活着多好。如果本和他依偎在一起,永远永远多好。
  阿米蒂奇站起来,向小小的坟墓最后望了一眼,拖着步子向东走去。
  
32.
  "我爱你。"
  阿米蒂奇回头。
  坟墓的位置,摇晃着,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,浓密盘结的黑发及肩。他笑着伸出舌头,阿米蒂奇看到,那上面放着一枚蓝如海水的宝珠。
   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47)
©烟鬼软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