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鬼软糖

Christian blog

【本麦】执子之手,去听死亡金属(3)

Ben Solo/Thomas McGregor有差
全文链接: 1  2  3  4

  
   "六年前,Death来家乡巡演。这些年来,我一直想着那一天。如果给我一个机会,我一定要站在舞台上为爱人演奏。汤米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多给每个人一个机会,世界会变成什么样?"
 

   "本来就是那样,机会总比您认为的多。"托马斯吞咽一下,说。"我带您去消防梯,索洛先生,今天什么都没发生。"
  

      "我的处境比这难办。"
  

      "您知道武装劫持的后果么? 有什么比一举抵押后半生更难办的,索洛先生?"
  
 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"多了。给你讲个故事,"索洛闭上眼睛说。"叫我本,汤米,拜托。"

    
   "本。"托马斯瞟到旁边插着钥匙的锁柜,想起里面有一部手机。

  
     "从前,王子和公主相爱了。"索洛摸出枪,从衣袖里扣出一根金属管,叹了口气。恍惚中,托马斯意识到这是消音器。如果索洛要杀人,托马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活着。对方需要他,作为人质。他极力放松肩背,试着保持对视。

  
         "可是,王子和公主属于敌对的家族。"

  
      "罗密欧与朱丽叶。"托马斯说。

  
      "蒙太古和凯普莱特。"索洛收起枪,捏着笔在问卷上涂两个圈,里面是两个小火柴人。 
 
   
      "所以?"

  
         "所以,罗密欧怎么和朱丽叶相见? "索洛下巴枕在胳膊上,仰起头说。

  
      "这就是你说的'难办的处境'?"

 
      "基本上,对。"

  
      "罗密欧可以乔装打扮,翻进凯普莱特的果园。"

  
      "要是被朱丽叶的父亲发现呢? "

  
      "好吧,罗密欧怎么办? "

  
      "他请朱丽叶去...假面舞会,可以这么说。那天晚上,他们各自逃出来赴会。舞会人头攒动,乐声震耳,到处都是乱舞的疯子。朱丽叶讨厌死那儿了。"索洛笑道。

  
   托马斯想象大家闺秀被人群甩来甩去,不自觉地露出微笑。索洛看着他。

  
      "但是没人能认出他们。年轻的凯普莱特和蒙太古相拥共舞,乌烟瘴气的舞会上,第一次,他们得到彼此。"

  
      "问题解决了。"托马斯说。

  
       索洛回过神,说:"基本上是的。" 托马斯不再提问,盯着问卷看。两人陷入沉默。

  
   "还想继续实验吗? " 索洛问,从夹克内衬摸出烟和打火机。咔哒,咔哒,火怎么都打不着。托马斯记起昨天罗伯特打来的电话。

  
  "罗伯特不吸烟。"托马斯说。

  
  "什么? "
  

  "罗伯特不吸烟。你当时在那, 你在他身边, 你逼他让我做这该死的实验! 你把他怎么了? "
  

  "汤米,"索洛捉住托马斯的手。托马斯拔出锁柜钥匙,对着索洛的手背刺下。
  
  
      
  

     
  
    
  
    
     
  
  
  
    
  
  
  
  
  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8)
©烟鬼软糖 | Powered by LOFTER